close

在歐洲的最後一天,當然就是要在機場辦退稅囉!

IMG_20180925_114810.jpg

布拉格機場

因為到達機場的時間還滿早的,我們先找到了海關處,試試能不能先辦理退稅手續,幫我們先蓋海關章。

經過我和同伴的試驗後,

結果就是,是要看海關願不願意幫忙提早處理,

我遇到的是可以提早的,但同伴遇到的海關人員,則認為時間太早了,要她晚點再過去。

當然,同伴就是選擇重排,讓另一位海關人員幫她蓋章,當然就是ok囉!

布拉格機場對於退稅物品,基本上都要求要拿出來看,至少我自己遇到了,看到的也是如此...哈~

IMG_20180925_121240.jpg

布拉格機場的海關退稅處

海關的旁邊,就是退稅的地方囉~很近...很方便...

月月因為是在維也納及布拉格市區就辦理了退稅,

因此蓋完海關章,把退稅單放進所屬的退稅信封裡,投到旁邊的透明筒子裡就可以了...(筒子在橘色招牌的下面)

如果是要在機場退現金,就在所屬的退稅單位辦理即可~

IMG_20180925_121236.jpg

接下來,就是市區退稅的反推文~

之前在網路上,只看到大家都說,市區退稅就能馬上拿到現金,感覺非常的好,而且又方便~

所以這次到奧捷,市區退稅就是理所當然的選擇啦!

在維也納血拼完後,馬上飛也似地帶著退稅單去退稅處辦理退稅,

在當下,每張單會扣一筆3歐元的手續費,ok~

後面的行程就開開心心地去旅行,直到到了機場辦完了退稅手續回國...

 

熟不知,悲慘的事就在回國的一個月後發生了...

某天半夜,月月還在電腦上神遊網海,

突然手機傳來訊息,說我刷了一筆1萬5千多的款項,

當下把月月嚇呆了,立刻與信用卡公司聯繫,

信用卡公司說,是刷了歐元,刷卡地是在瑞典...

瑞典...瑞典...我也沒去那...

後來他又提醒,會不會是之前有去退稅沒退成功,被扣回去了呢...

這下,才又醒了過來,好像真的是退稅的問題呢...

 

但算算金額又不對,在網上google了一番,

才發現很多人都有遇到退稅不成功這件事,

因為是在市區辦理退稅,

就有要求,要在購物日起21天內,將蓋了海關章的退稅單寄回退稅單位,

若21天後,退稅單位沒有收到退稅單,

不但退稅的金額會從信用卡扣回,還會被加收罰金。

月月這次應該是拿到338歐元的退稅,市區退稅會扣3歐元的手續費,實拿335元,

結果它居然連罰金,扣了我433.33歐元的費用,整整差了100歐元~~

聽見了心碎的聲音啊...

 

後來參考了網友的做法,先寫了信去詢問global blue,還附上了當時拍的退稅單,

幾天後也只是回覆尚未收到,需要再等待一段時間之類的...

隔了快一個月,我又打了global blue的電話,

總算聽到客服說,已經在前幾天收到退稅單了,這時距離我在機場寄出退稅單,已經將近2個月了...

等到新的帳單寄來,它只退回了338歐元,連同匯差,大概損失了快4000元台幣,真的很想掉眼淚...

 

所以建議各位,除非您購買退稅品的時間離離開歐盟國家的時間很近,不然不要輕易嘗試市區退稅,

雖然在機場退稅會被收一筆可觀的手續費,但總比提心吊膽的等帳單好,畢竟入袋為安啊...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月月小女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